CementHr.com

Title

中国水泥网人才频道-中国水泥人才网,水泥人才招聘,水泥招聘,水泥厂人才招聘

Description

  王燕谋,建筑材料专家,1932年11月生,江苏省张家港市人,1956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化工系。大学毕业后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工作,1958年底赴苏联列宁格勒建工学院留学,1962年获苏联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归国后回研究院,历任室负责人、所负责人、副院长和院长等职务,获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职称。1982年调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任副局长,不久任局长。他曾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国家建工局第二至四届科委主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研究院工作期间,他参加研究和试制大坝水泥。1958年该种水泥在中国首次研制成功,一直沿用至今,获全国科技大会奖。主持研究油井水泥缓凝机理,为选择新的缓凝剂找到理论依据,获国家建筑材料工业部科技大会奖。自担任领导职务后,除负责院、所的全面工作外,仍潜心研究水泥新品种,提出并主持组织研究CaO-SiO2-Al2O3Fe2O3SO3五元系统中水泥矿物相,发现新的水泥相区,开发成功铁铝酸盐水泥(又称高铁硫铝酸盐水泥),获国家发明二等奖。组织水泥预分解新型干法的技术开发,在自主试验和消化吸收国外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我国自己的成套设备和工艺软件包,建设示范生产线,使我国水泥生产技术由湿法起步转向现代化新型干法。

  他在建材局工作期间,除领导建材生产和建设工作外,重点组织建材行业的技术进步工作。解决了建筑材料工业发展中的技术方针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建材行业的技术进步。为此,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他于20世纪80年代倡导和启动建筑墙体材料革新工作,推动开展革新系统工程,促使新型墙体材料产量与总产量的比例由5%提高到目前25%。他采用示范线实践结果,认真统一各方意见,坚持推广新工艺和新设备,促使建材产品生产技术由老的传统技术向现代新技术转变。在保证建材产品大幅度增长的同时,推动了当代建材工业新技术的发展,使建材工业技术结构取得明显进步。

Languages

中文 (Chinese)

Contact

ShenZhen Century net technology CO.LTD.
hangzhou Zhejiang
China 310014
+86.57185302601

Additional Information

Related Domains



Retrieved from "http://aboutus.com/index.php?title=CementHr.com&oldid=1322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