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com.cn

Title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Description

  对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进行侦查、公诉和预防是中国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是中国政府和检察机关治理腐败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措施。多年来,中国各级检察机关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贴近社会,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查办了一批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工作秩序。与此同时,中国检察机关始终注意围绕检察职能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查办案件与开展预防工作相结合,专门机关与依靠群众参与相结合,法制教育与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建设相结合,深入机关、学校、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活动,为推进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促进依法治国进程,建设廉洁政府做出了较大贡献。特别是近两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意见》、《关于检察机关贯彻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决定》等重要文件,并且加大与国际社会在职务犯罪预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先后组织和参加了一系列重要的职务犯罪预防专门会议,借鉴和吸收世界各国成功治理腐败的有益经验。中国检察机关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Languages

中文 (Chines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Related Domains



Retrieved from "http://aboutus.com/index.php?title=Yfw.com.cn&oldid=3679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