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an.org

Title

Remembering Jian

Description

余健,1973年8月3日出生于安徽马鞍山。曾就读于新建小学,马鞍山二中。1991年免试直升进入中国科技大学零零班,1995年保送中科院软件所, 1997年8月到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计算机系攻读硕士。1999年5月毕业后,先后在GTE, Chiaro Networks, INET工作。2004年2月3日被确诊为急性非淋性白血病。 与疾病顽强奋斗了512天后,于2005年6月29日病逝。

据他母亲说,出生的时候,情况很紧急,差点出了意外,所幸的是最后余健安然出生了。余健一出生就很乖,不吵也不闹,把他一个人放在那儿他就静静的,很好带。 看来余健的性格是天成的,安静内向,话不多,很恬淡。从小余健就喜欢看书,家里亲戚聚在一起吵吵闹闹的,他却总是一个人拿着本书看。他说他小的时候订了好多杂志, 儿童时代,少年科学,少年文艺,等等等等,他告诉过我,我都记不得了。这样爱看书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他现在最爱看的是科幻小说,一生中最后看的小说是“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看完了以后说这本书挺怪,没怎么看懂。

这样的选择是对的,余健在数学上的天赋很快就显露了出来。他当年什么竞赛都参加(除了作文),就是数学最突出一些。他说他数学竞赛的最好成绩是全国第十二名。 我听了不以为意,我还认识全国数学竞赛第一名的呢。不过不得不承认,他的思维能力很强,对数字很有感觉。我久而久之养成了依赖他的习惯,轻易不用自己的脑子。 我动不动就说:余健,快替我算算55加97是多少,36乘35%是多少,速度及精确程度绝对比我自己算或者找计算器强很多。

read more

Languages

中文 (Chines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Related Domains



Retrieved from "http://aboutus.com/index.php?title=Yujian.org&oldid=37063430"